天津市飞龙制管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江西省天然气管网工程井冈山支线开建

发布日期:2016-09-26

江西省天然气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省天然气管网工程井冈山支线,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市新城镇正式开工建设。

井冈山支线由井冈山主干线与安福支线、莲花支线三段组成,全长203公里,设计年输量3.15亿立方米,全线设清管站1座,线路监视阀室6座,设吉安、安福、永新等3座分输站及井冈山、莲花等2座合建站。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对井冈山市、安福县、永新县和莲花县长输管道天然气。

井冈山市有关负责人表示,省天然气管网工程井冈山支线工程,对于保护井冈山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井冈山的能源需求,优化能源结构,改善投资环境,提升产业水平,加快工业发展,促进节能减排,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推进当地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该项目由省天然气控股有限公司自主投资建设,在项目设计、建设等方面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按照高标准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标准管理,整条支线将建立管道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是江西省实施建设的首条数字化管道,其智能化程度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经过反复论证的井冈山支线建设方案创造了一系列江西省天然气管网建设历史上的“江西之最”:省天然气管道建设史上施工最难的项目和单体管道建设史上投资最大的项目。

根据项目工期安排,该项目建设期为1年。工期短,建设难度大堪称江西省天然气管道建设史上之最。管线经过的井冈山市、永新县、莲花县等地区位于罗霄山脉中段,地势陡、海拔高,地形狭窄,施工条件堪称“江西最难”。

在管道建设中,河流常常被称为“卡脖子”工程。该管线所经过的吉安县、永新县、安福县、莲花县等地需穿越泸水河、禾水河、洲湖河、莲江等大中型河流,这些河流河面宽、流速快,施工风险较大。此外,整条管线需穿越铁路3次、高速公路2次、省级公路5次、其他各类公路397次。

天津市飞龙制管有限公司
  • 联系人:张部长
  • 手机:13672070777
  • 电话:022-840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