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飞龙制管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山西省部署化解煤炭钢铁过剩产能

发布日期:2016-09-26

代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2次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山西省化解煤炭钢铁过剩产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研究继续取消下放一批行政职权事项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副省长刘杰、罗清宇,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参加。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9月13日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三去一降一补”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化解过剩产能是我们的重要职责。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态度坚决、落实有力,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与中央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去产能工作的严肃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去产能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不折不扣完成中央交给山西的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妥善安置职工,用好奖补资金,依法处置债务债权,实行公示公告公开,落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真关真退。要及早谋划明年去产能工作,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特别要把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促转型、调结构、增动能上,不断增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政府的自我革命,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题中之义,是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要坚持放权、管理、服务、效能多管齐下、协同推进,进一步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提高政府效能,提升服务效率,极大地激发市场和社会创造力。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难题,杜绝问题刚性平移。要坚持放权不放责,创新履职尽责方式方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机构改革、职能转变有机结合起来,务求改革成效实效。要深入调查研究,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建议,用市场、社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改革成效。会议决定再取消和下放41项行政职权事项,要求对取消的行政职权事项要落地落实,对下放的行政职权事项要接住接好。

天津市飞龙制管有限公司
  • 联系人:张部长
  • 手机:13672070777
  • 电话:022-840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