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飞龙制管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宝钢董事长徐乐江:钢铁业将会实现机器替代人

发布日期:2016-09-26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华通讯社指导,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工信部国际技术合作中心、华制智能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6第二届“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全球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以“智能制造体系构建和实施路径”为主题。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表示,“智慧钢铁”是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抓手。其预测,智慧钢铁一定会降低人力成本,“未来智能制造要把优势发挥到极致,而逐步向钢铁这个传统行业渗透,全部是机器替代人”。

  以下为实录:

  徐乐江: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跟大家分享钢铁业的中国制造2025。上午到现在听了前面很多德国的专家,包括李部长、柳院士、干院士的发言很受启发。钢铁不仅是中国“去产能”的第一行业,全球注目,也成了政治家见面必谈的话题。钢铁问题实际上折射了中国传统制造业发展的现状,作为非常典型的流程制造业,我们自己认为和前辈比,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当产能多了,就需要供需关系的调整。

  第二,重组提高集中度。2010年42%,到2015年的34%,这也是客观规律。

  第三,布局调整,以前钢铁企业集中在大城市、省会城市,今后城市居民重视环保节能,希望你离开。我们赶上了这个时代,应该打上这个时代的烙印。中国的钢铁业按照4.0划分,今天都没达到。

  在这个时代首先是个性化服务,这是钢铁智能制造的先决条件。钢铁业是一个非常规模化的行业,因为要规模化运作才能效率高、效益好。但是用户和别的行业是一样的。今后当基础设施投资告一段落的时候,就会越来越需要个性化的服务。之所以前辈过去没有研究,是当年不具备这个背景。所以大家把用户拼大块,拼完集中去满足。但现在,集约化的生产和个性服务已经不是问题了。

2
天津市飞龙制管有限公司
  • 联系人:张部长
  • 手机:13672070777
  • 电话:022-840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