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飞龙制管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宝武合并打造钢企巨无霸 重组潮或持续10年

发布日期:2016-09-26

宝钢和武钢发布重组初步方案,宝钢通过向武钢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多位市场分析人士对和讯网表示,宝武重组是钢铁产业升级的开始,中国钢铁行业将进入密集整合重组的十年,而重组的速度决定产业低迷周期的时间长短。

  中国钢铁业巨无霸出炉或成产业重组标杆

  据相关披露显示,重组完成后,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将更名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整体无偿划入,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对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在与和讯网连线时表示,在钢铁产能严重过剩、企业效益下降的严峻挑战下,宝钢和武钢的重组既能强化中高端产品的竞争优势,巩固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也能在日渐激烈的国际钢材市场中提升竞争力。

  业内人士分析,宝武合并后联合体的高附加值硅钢产品在国内市占率将达85%,有助于消除两家公司在硅钢领域的竞争关系,并提升话语权。

  而根据《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16》,2015年宝钢以3493.8万吨的粗钢产量位列全球第5位,武钢则以2577.6万吨的粗钢产量位列中国第6位,两者合并后将跃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仅次于安塞勒米塔尔。

  事实上,和讯网注意到,中国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已实施多年,但效果不佳。申万宏源钢铁分析师姚洋表示,上一轮钢铁行业的整合,主要目的是企业区域和规模的扩张,但由于政府强行拉郎配,企业并购重数量而不重质量,导致在行业景气度下降时,出现大面积亏损,行业集中度也由2011年的49%下滑至2015年的34%。

天津市飞龙制管有限公司
  • 联系人:张部长
  • 手机:13672070777
  • 电话:022-84012345